天主教會再爆醜聞,都柏林神父涉兒童性虐。

一項重大調查報告揭露愛爾蘭教會旗下機構曾有虐童情事後2個月,官員今天指出,令人震驚的一項新報告證實數百名兒童遭受愛爾蘭天主教神父性虐待。

政府指派的調查委員會在一名法官主持下,已針對都柏林(Dublin)教會神父自2006年3月起涉嫌兒童性虐待案展開調查。

調查報告今天提交司法部長艾赫恩(Dermot Ahern)。都柏林大主教馬丁(Diarmuid Martin)已警告說,報告內容將令「我們所有人感到震驚」。

這是以天主教為主的愛爾蘭首度調查曾權傾一方的教會行事內情。

調查旨在了解都柏林教會是否曾通報虐待事件指控,或企圖對這類控訴「阻擋、避免或干涉正當調查」。

都柏林教會一名發言人指出,教會當局已證實自1940年以來有400到450人控訴曾受虐。

她指出:「我要強調的是這是保守估計,人數可能會再增加。」

艾赫恩指出,他急於「盡快」讓調查結果公諸於世。但如果他考慮公布調查報告可能對涉案的教會神職人員構成刑事追訴偏見,他需獲最高法院裁示。

艾赫恩將尋求總檢察長蓋拉爾(Paul Gallagher)的建議。

5月份一項重大報告震撼愛爾蘭,該報告指1930年代教會經營的感化院、孤兒院及其他托兒機構曾發生兒童性、身體及精神虐待情事。

SM世界情趣用品店-天主教會再爆醜聞,都柏林神父涉兒童性虐。